黑龙江

20名儿童消防员赶赴消防队“上岗”

2018-11-08 10:54  编辑:杨禹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1月7日讯 (记者 郑通) 在119全国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增强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哈尔滨泰姆凯迪快乐梦想城举办了一场“儿童消防模拟演练”活动,孩子们化身小消防员,不仅体验了模拟救火演习,还走进了哈尔滨顾乡消防队,实景实地的体验了一把消防员的工作。

  通过网络征集的20名小消防员身穿制服,在泰姆凯迪儿童消防队接受岗前培训。在这里,他们要初步了解消防员的工作内容和职责。

  随后,小消防员们便投入了一场“紧急救援”,他们接到火情警报,便乘坐消防车抵达了模拟火灾现场,亲身体验了“一线灭火救援”的艰巨任务。

  下午,孩子们正式赴道里区顾乡消防队“上岗”,受到了消防员叔叔们的热情欢迎!一边学习,一边体验消防员工作的日常。

  来到消防车库,小消防员们更加兴奋!在这里,他们了解了消防车的工作原理以及接警出警的一系列流程。活动最后,消防队队长为每位小朋友颁发了荣誉证书,纪念和表彰他们这次勇敢的体验。据泰姆凯迪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在消防日期间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真实的体验他们喜爱的消防员职业,关注消防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希望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用这种方式,向消防员表达一份敬意!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