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尔滨市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8-11-03 12:09  编辑:王傲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1月3日讯(记者 张璐)2日上午,在全省安全生产暨冬春火灾防控会议后,哈尔滨市政府立即召开哈尔滨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会议精神,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会上,常务副市长康翰卿指出,当前,马上进入冬季,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收尾阶段,各种节日、重大活动相继到来,我市也要迎来旅游旺季,各类安全事故潜在风险剧增。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複杂形势,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把责任体系、风险防控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中,动真功、用实劲,举一反三、常抓不懈,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康翰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规律,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措施。特别是针对事故频发的重点领域,要盯紧盯牢,把重大危险源全部过一遍“筛子”,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在整体推进的基础上,具体要抓好道路交通、涉旅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地下矿山、特种设备、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同时,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单位,要加强对各生产环节和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测、检修,特别是要保障冬季供热,让广大市民住上暖屋子。

  康翰卿强调,哈尔滨市消防百日会战时间过半,暴露出来的问题触目惊心。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自检自查和综合督查的情况不容乐观,全市排查发现的涉嫌违章建筑线索核查任务量大。进入冬季,天干物燥,用电量用火量逐步增加,潜在的火灾隐患逐步显现,如防范整治不力,极易导致火灾事故。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针对冬季火灾特点开展专项整治,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火灾防控,加强组织协调,积极营造安全平稳整体环境,彻底扭转哈尔滨市消防安全不利形势。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