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互联网+让政务服务快起来 龙凤142个事项网上办

2018-10-12 09:14  编辑:杨禹  来源:大庆网

  东北网10月12日讯 设立综合窗口,114个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综合窗口集中办理;建设网络政务平台,142个事项可在“网上办”;开展同城通办,9个事项纳入同城通办……

  为了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让老百姓少跑腿,龙凤区行政服务中心认真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积极推进“一号、一窗、一网”建设,完善九类综合受理服务区,着力打造线上(网上)政务和线下(实体)服务中心的一体化,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能力。

  该中心本着事项“应进必进”原则,设立综合窗口,推行“一窗受理”。先后设立了5个综合窗口,将15家行政职能部门的114个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综合窗口集中办理,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模式,加快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优质高效的行政服务。

  本着“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原则,该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网络政务平台,按部门事项逐个梳理,已实现“网上办”事项142个,并向社会公开。推进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增加网上事项的进驻率,完善线上申请、资料预审、上传等流程,打造标准统一、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服务流程,办事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热线电话等手段进行查询、办理。利用互联网先进技术,变“群众奔波”为“数据跑路”,让政务服务真正快起来。

  此外,龙凤区开展同城通办,以市级综合受理系统和审批系统为依托,将不动产登记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内资有限公司的设立、变更住所登记等9项纳入同城通办,实现申请企业和个人不受行政审批事项地域管辖限制,可以选择就近到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办理,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