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疯狂大货车”逃费闯岗遭拦截 驾驶员被扣12分并处以罚款

2018-10-10 22:08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0月10日讯(记者 庄园)记者从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8日,位于青冈县的永川收费站拦截一辆逃费闯岗五型货车,交管部门对该车驾驶员依法依规做出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货车闯岗时的视频监控截图。 永丰收费站提供
永丰收费站监控室。

  10月8日下午13时29分,永丰收费站当班监控员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疑似故意涂改号牌满载货物的五型货车尾随前面缴费车辆逃费闯岗,随即拉响了闯岗逃费警报。

  永丰收费站工作人员通过劝阻警告的方式希望阻止该车辆通过,该车不但不听劝阻并且加速疯狂向南逃窜。为了确保逃费车辆行驶安全,永丰收费站工作人员没有驱车进行追击,而是按照实施方案远距离进行跟随辨别其逃跑路线。随后,永丰收费站工作人员协同永丰镇派出所以及青冈县交警大队共同实施追击和设卡拦截,在发现大货车逃费行为26分钟后将其成功拦截。

  青冈县交警大队确认了该辆“疯狂大货车”故意涂改号牌的违法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将该车辆开往青冈县交警队进行滞留,并对该车驾驶员依法依规做出记12分,罚款200元处罚。对其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行为,永丰镇派出所正在调查处理当中。同时永丰收费站将按照《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第七章第四十五条、第四十六条之规定对其进行相应处罚,该驾驶员态度诚恳,写下保证书,保证不再犯下类似错误。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