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尔滨湘江公园25日对外开放 冬季或能享受到公益滑冰场

2018-09-20 11:03  编辑:张广义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9月20日讯 19日,记者从哈市城管局获悉,哈市生态景观最好、通透性最佳的湘江公园将于25日正式对外开放。据了解,此公园地势起伏平缓,包含水系、大面积草坪、多种类乔木、灌木于一体,这座最不像哈市“土生土长”的公园,相信将会给城市增添靓丽的一笔。

  据悉,湘江公园是由高尔夫球场改造而来。它位于南岗区,北起汉水路,南至赣水路,西起衡山路,东至华山路,占地面积15.8公顷,园内现有乔木1656株,1.2公顷水系贯穿全园。本次改造将周边丁香绿带一并纳入统一设计。由于一些丁香当年种植的过密、过实,造成生长滞后,此外,为增强通透效果,拟将现有丁香进行部分移植,最大限度扩绿、透绿,形成开敞的疏林草地。

  结合园内1330延长米的塑胶慢跑道,近13公顷的开放式草坪打造良好生态环境,给市民增加一处运动健身的好去处。改造后的湘江公园占地16.8公顷,是哈市透视效果最好、通透性最强的生态公园。

  据介绍,湘江公园在保留原有植被,充分利用起伏的地势、草坪和水系等自然条件基础上,新增设健身跑道、广场、遮阳棚、栈桥、园灯、座椅、2处公厕和果皮箱等设施。在公园潍城区域设置4个主出口、7个支路口(华山路2个、赣水路3个、汉水路1个、衡山路1个)。

  记者了解到,湘江公园在建设中设置了夜景照明体系,同时适时开放部分草坪,周围围栏将全部拆除,打造一个全新的城市开放绿地,下一步还将策划众多露营、创新创业人才交流活动。公园内部湖面增加划船等娱乐项目,到了冬季,拟建公益滑冰场。

  目前,已完成彩色沥青道路、广场施工,水系工程、喷灌工程、照明工程、无线网络等项目接近尾声,塑胶跑道、园内栈桥、公厕张拉膜等工程近期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在公园周围设置包括残疾人车位在内的少量停车位,今后,还将设置两处地下停车场。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