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中医农业”促进密山水稻增产增收

2018-09-15 10:07  编辑:姜继周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9月15日讯(孙云阁 记者 霍枭涵)金秋时节,密山的田野上稻浪飘香。密山市沧田水稻合作社的王云昌脸上藏不住的喜悦,他在兴凯湖畔白鱼湾镇长林子村播种的1500亩水稻和在八五六农场播种的2000亩水稻就要丰收了。

王云昌稻田地里的水稻。孙云阁 摄

  在王云昌的稻田地里,满眼金黄的稻穗,杆青籽黄、剑叶挺拔。记者看到水稻没有倒伏,稻粒饱满颜色金黄,稻叶还是绿色的,不仅分蘖多,而且穗大,每株颗粒在200粒左右。

  王云昌介绍,自己种植的水稻增产增收得益于“中医农业”。“中医农业”可以在农用药物、饲料和肥料三个领域广泛应用,就是利用中草药、微生物等制成的肥料、农药和饲料,既改善农产品的产地环境,又保障农产品的优质高产。王云昌今年在有关专家的指导下改种了龙选一号,采用了99植保技术控释有机肥后,后期喷了高钙、富硒的叶面肥,提高了产量和品质,预计亩产量增产15%以上。

  据了解,在密山推广99植保技术几年来,农户水稻有了10%-15%的稳定性增产,提高了水稻的品质,降解了水稻农药化肥的残留,达到生态水稻标准,使水稻中的重金属含量减少到50%,实现了投入少、收成高、降风险、抗倒伏、除虫害的效果。

  据了解,密山市还将在沧田水稻合作社长林子村水稻基地召开全国水稻99植保技术现场观摩会,届时全国的水稻专家、种植大户将云集密山。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