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中秋小长假自驾出游倒计时

2018-09-14 14:42  编辑:杨禹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东北网9月14日讯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是从9月22日至24日,放假3天。出行游玩,历来是“假期标配”,中秋小长假倒计时已经开始,虽然高速公路不免费,但是我市的一些旅游爱好者们却早已开始谋划行程。

  中秋节出游人群以家庭、朋友结伴自驾为主,一路上边玩边停,享受难得的团聚时光。而在出行线路和目的地选择上,都以孩子和老人为首要考虑对象,农家乐、烧烤、爬山、采摘等短途游是首选。

  距离中秋小长假还有一周多的时间,市民罗晓磊已经将自驾出游的线路规划好了。“秋高气爽、气候宜人,这是一年中最适合旅游的季节了。我们三个要好的朋友准备带着家人,用两天时间,开三辆车去五大连池玩儿一圈!”罗晓磊说,今年中秋节,他准备带妻子、孩子、爸妈一起开车去五大连池,之所以选择这个城市,因为既可以满足孩子想要登山的愿望,而且两天的行程又不累,老人也可以散散心。

  还有的市民喜欢在这个丰收的季节来一趟乡村游。准备小长假带着孩子到龙江县哈拉海农场玩一玩的崔超说:“我孩子上小学三年级了,平时除了学习之外,课余陪伴他的就是电脑和手机,很少能去亲近大自然,这个假期带孩子去农村看看也非常有意义,不仅能让他看看湿地风光,而且能让他感受一下庄稼地里的乡土风情。”

  “选择中秋节与家人一起外出游玩,是增进家人感情的好机会。但是出游前一定要做好功课。”崔超说,出门游玩前一定要做好规划,驾驶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此外,中秋节假期已经是9月下旬,早晚温差较大,出门游玩一定要照顾好孩子和老人,注意适当增减衣物。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