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大兴安岭:呼中小偃松仁走入大天地

2018-09-14 09:22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9月14日讯(实习记者 崔昕 记者 侯巍)每年9、10月份是大小兴安岭松塔收获的季节。13日,记者随呼中“不走寻常路醉美五花山”采风团走进大兴安岭松益果仁食品有限公司,了解偃松仁从采摘到精深加工的全过程。该公司凭借产地优势,精深加工的偃松籽仁,通过了CFCC森林认证,小松仁走出大天地。

不同口味松仁。侯巍 摄

  偃松是世界珍奇物种,因其枝叶酷似马尾,又称为“马尾松”。呼中境内偃松资源丰富,占世界总量的三分之一,故又称偃松之乡。偃松多分布子于气温较低,海拔800米以上高山,冬季白雪皑皑时,偃松为躲避风雪,匍匐大地上;春季,又展开枝条向上生长。偃松果实第一年扬花、第二年坐果、第三年成熟,因此被人们誉为“百日果”。偃松塔小巧精致,偃松籽具有健脑益智、抗衰延寿、润肤美颜、降低血脂、血压等多种作用。

采访团走进松仁加工企业。张钊 摄

  在松益果仁食品公司,采访团先后参观了产品展厅、生产车间、存储车间及包装车间,整洁、干净的厂区环境令人耳目一新。在生产车间,该公司生产负责人杨宝荣向记者介绍,经过二十年的打拼,2014年,企业实现了由个体经营到企业化管理的转变。2015年,开始偃松深加工产品研发,与东北林业大学食品系,江南大学食品系等高校签署研发合作事宜,先后研发了初榨偃松油、风味偃松仁、松果糖酥、焦糖松仁、偃松果饮、松粉曲奇等系列食品,并且部分投入生产,产品已面向市场。

参展产品。

  借助线上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大环境,2017年网上实现偃松仁单品销量5万余单,累计销售收入达430万元。凭借偃松天然的优势偃松产品先后通过了中国森林认证,COC管理体系认证,绿色有机食品认证。

精挑细选,保证质量。张钊 摄

  本着“以信为本,以质取胜”的宗旨,获得客户的信赖和认可,截至目前,产品已经销往广东、西安、四川等12个省市,并出口马来西亚、美国、韩国等国家。下一步,该公司整合产品链,打造经销商,生产、仓储、销售于一体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在开展线上销售的同时,不断加强线下销售,将销售重心放到珠江三角洲及华南一带,由外向内辐射华中、华北地区。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