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银行卡密码存手机 女子弄丢包和手机银行卡被盗刷1842元

2018-08-23 10:50  编辑:张广义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8月23日讯 因为健忘,把银行卡密码存手机里,不想竟方便了捡到背包心怀不轨的人。近日,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旅客李女士求助,称其银行卡被人盗刷。

  据哈铁公安处宣教室徐东阳向记者介绍,8月12日李女士准备乘坐K1242次列车去内蒙古赤峰,却将自己的包弄丢了。李女士向派出所民警求助。据她描述,背包内有手机和少量现金等物品。就在民警努力查找丢失背包的过程中,20时许,李女士的另一个手机接到了银行卡向其微信充值的短信。李女士登录微信,发现自己的微信余额连同之前充值金额共计1842元钱都被转到一个名为“深情”的微信账户内。原来,李女士习惯把重要的事情记录在手机备忘录里,刚巧她的手机还没有密码,这可能给人以可乘之机。

  通过李女士回忆的线索,民警发现李女士的包裹落在了安检仪上,又被后面的旅客拿走,民警通过调查最终锁定该旅客。经查,拿走李女士背包、盗取银行卡信息转账的系刘某夫妇二人,家住哈市。截至发稿,李女士的包及被盗刷现金已返还,此案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