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长兴村有个吉尼斯认证的现代科技示范园

2018-08-13 09:59  编辑:李玥  来源:黑龙江晨报

  黑龙江晨报8月13日讯 通河县富林镇长兴村有一个吉尼斯现代科技示范园区,是由富林镇五合农民水稻种植合作社联合社创和崇古尔河联合社领办。坚持以“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以规模发展为基础建设的。3日采访团一行来到了示范园,园区占地面积2000平方亩,发展水稻种植面积105014亩,其中种植有机水稻10000亩,种植绿色水稻95014亩。

  据通河县农业局局长刘岩傲介绍,2017年5月15日在长兴村挑战最多人一起插秧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共人工插秧4.2公顷。通河县此次挑战活动中人数是2017个人,在13分23秒时间内完成了700万株秧苗的插秧,年龄最大的参赛队员为98岁,最小的参赛队员为13岁,创下了“同一地点、最多人插秧”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提高了通河水稻强县的知名度,叫响了“通河大米”品牌。园区内建设有鸭稻米基地、蟹稻米基地、摆栽和可降解覆膜稻基地。水稻全生育期基本上不使用农药,化肥用量也明显减少,控制了面源污染,提高了农产品的质量。现在全县大榛子产业已发展到20万亩,是全国大果榛子第一县,已被列入哈尔滨市重点推广产业,未来3年全县要发展到300万亩。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