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齐齐哈尔网上信访群众满意率达98.52%

2018-08-10 17:28  编辑:张广义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8月10日讯(张亮 记者 那鹏翔) 近日,记者从齐齐哈尔市网上信访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齐齐哈尔市网上信访受理平台2015年开通以来,网上投诉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分别由66.84%到99.58%、77.2%到99.69%、63.68%到98.52%,呈逐年上升趋势,网上信访已成为信访主渠道。

  据了解,与传统信访工作相比,网上信访具有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的特点。群众可以通过市、县(区)两级平台进行网上投诉。一是登录齐齐哈尔市政府网,点击“网上信访”栏目,进入齐齐哈尔市网上信访大厅;二是登录齐齐哈尔市县(市)区政府网站,点击“领导信箱”栏目,进入该县(市)区网上信访大厅。进入网上信访大厅后,应按要求准确填写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家庭住址、投诉内容等信息,并可上传附件,填写完成后提交即可。

  针对有些群众认为政府对网上信访会不会不重视的疑问,信访部门表示:无论哪种信访形式,都会做到“五个一样”,即受理、办理、答复、跟踪、督办的程序完全一样,处理问题的责任单位完全一样,工作质量也完全一样,信访人进行满意度评价的方式完全一样,对责任单位工作考核的要求完全一样,所以不管哪种信访形式反映的诉求,追求的结果都是“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