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冰城有俩最美"花篮" 164座五色草立体花坛完工

2018-07-12 13:59  编辑:王辉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7月12日讯 记者10日从哈市城管局获悉,哈市66处点位、共164座五色草立体花坛日前全部完工。今年最美的五色草立体花坛在哪儿?或许非机场路转盘、省委广场的两个大“花篮”莫属啦。

  机场路0公里转盘的迎宾大“花篮”是哈市体量最大的一处五色草立体花坛,几十米高的花篮里盛满鲜花,花篮一侧姹紫嫣红的鲜花倾泻而出,给人走进花毯的感觉。花园街省委广场门前的另一个“花篮”,体量虽不大,但采用的草花品种更丰富,色彩更饱满。

  今年还首次栽种了新品种的国外草花——天竺葵。乐松广场的平面花坛中共栽种了3000多颗红、粉、橘黄等颜色各异的天竺葵。香坊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天竺葵花期长,适合哈市的天气,花期可从5月持续至10月下旬。除乐松广场外,香坊区多处街路也试种了天竺葵。

  今年67种不同品种色彩的花卉将哈市的公园、广场、街路装扮得姹紫嫣红。全市共计栽植草花40.35公顷。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