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黑龙江省重拳打击“黑广播”涉案最高判7年

2018-06-26 14:02  编辑:马龙飞  来源:黑龙江经济报

  黑龙江经济报6月26日讯 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我省连续多年开展打击“伪基站”、“黑广播”专项行动,2016年至今,共查处“黑广播”502起、“伪基站”116起。

  据介绍,近年来,“黑广播”、“伪基站”在全国范围内呈现多发态势,多是发送一些非法广告信息谋利,严重扰乱空中电波秩序,危害合法无线电业务安全。我省连续多年开展打击“伪基站”、“黑广播”专项行动。特别是2016年以来,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加强与公安、广电、民航等部门的协同合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技术优势,完善联动工作机制,2016年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共查处“黑广播”272起、“伪基站”42起,处置“黑广播”干扰民航导航通信案例6起、干扰军航导航通信案例2起。2017年,查处“黑广播”案件163起,查处“伪基站”案件46起,处置“黑广播”干扰民航案件8起。在多部门通力合作下,公安部门破获了一批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案件,宣判8例。2018年至今,查处“黑广播”67起,“伪基站”28起。

  据悉,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各类无线电违法行为涉案人员可能面临最高50万元的行政处罚、15日以下的拘留;涉嫌刑事犯罪,承担刑事责任,最高处7年有期徒刑。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