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逛早市当心!包装简陋仿名牌 “机场安检化妆品”都是假货

2018-06-26 08:42  编辑:王辉  来源:大庆网

  东北网6月26日讯 近日,有读者反映大庆市东风新村广源市场早市,有人出售机场没收的化妆品。

  那么,这些所谓的机场安检化妆品,到底来源何处?记者就此进行了解。

  23日早6时30分,记者来到广源市场早市。

  在早市的一侧,记者见到了市民张大妈反映的贩卖化妆品的摊位。

  这个摊位位于早市东面,靠近路边的位置,摊位前的桌子上摆放着几十种各类化妆品,其中有乳液,也有润肤水等,摊位上立着一个简易的广告牌,上面写有“机场没收货”几个字,一名中年男子不时叫卖,吸引过往路人购买。

  记者拿起几样看了一下发现,不少化妆品外包装上,都印有韩文字样。

  见记者对这些化妆品感兴趣,男摊主介绍说,这些都是机场没收的,比正常价格便宜很多,谁买谁合适。

  记者特别注意到,摊位上贩卖的不少化妆品其容量都在100毫升,是符合相关规定的,不应该被没收。

  由于这些化妆品的价格比较便宜,吸引了不少女性市民前来购买。

  那么,这些化妆品,真的是从机场流出的“没收货”吗?

  就此,记者专门致电萨尔图机场的安检部门。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民航总局发布的《关于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乘坐国内航班的公告》中明确告知如下: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一律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但可办理交运,其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有关规定。旅客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并应置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瓶检查。来自境外需在中国境内机场转乘国内航班的旅客,其携带入境的免税液态物品,应置于袋体完好无损且封口的透明塑料袋内,并需出示购物凭证,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方可携带。

  据介绍,旅客进入机场登机,只要是符合民航的相关规定,其少量携带的化妆品是可以带上飞机的。所谓机场内没收物品多是违禁品,对于这些物品,各机场都是按照通行的做法,对没收物品采取集中销毁的方式解决的,根本不会让这类物品流入市场,低价销售的,早市上有商贩销售的这类化妆品,很可能都是冒牌的假货。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