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通河大米跻身全国高端米前列 全部使用生物有机肥

2018-06-20 12:24  编辑:孙宇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6月20日讯 (记者 刘嘉)18日,“黑龙江好粮油”走进福州。哈尔滨市通河县实施绿色农业“双百工程”——农业联合社面积已发展到110万亩,有机水稻已发展到110万亩,人均水田面积全国居首。

中共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推介通河大米 东北网记者刘嘉摄

  据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介绍,今年,通河县在“种得好”上,实现从生产到销售的“抓源头”,保证了大米的品质稳定。通河县水稻种植已全部使用生物有机肥和生物防病除虫技术。“通河大米”杜绝使用化肥、农药、除草剂。同时推广“鸭稻”、“鱼稻”、“蟹稻”等绿色有机水稻种植,打出一套品牌提升组合拳。2016年,在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通河大米”与五常大米共同跻身全国高端米前列。2018年,通河大米以全国第44名的成绩入围2018年中国区域品牌百强榜。

  刘长河向记者介绍,要让通河大米的效益最大化,未来还要坚持走“联合社+优质化”的发展之路。通河山水秀美、耕地肥沃,生态环境得天独厚,稻作历史悠久,是全国稻米生产大县。全县抱团发展、坚持朝绿色有机方向发展,通河大米一定会从大米产业发展中脱颖而出,让世界知道通河大米、品尝通河大米、爱上通河大米。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