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日系”自动贩卖机亮相哈洽会 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打通传统售货模式

2018-06-19 21:01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6月19日讯(记者 许诺)自动售货机是商业自动化的常用设备,它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不仅能节省人力,更是满足了新时代下人们使用的便捷交易方式。在今年的哈洽会A馆内,有一处“日系”自动贩卖机前人满为患。大家纷纷自己操控,简单几步,就能买下自己喜爱的日本本土产品。

工作人员为客商、嘉宾等讲解。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在A馆内的日本山形县展区,一台自动售货机被国内外的客商及参展的市民“包围”,只要简单几步操作,就可以买到想要的产品。与传统售货机不同,这台自动售货机里面装的都是从日本运来的本土产品,同时,它还是一个联网终端。

年轻参展商自行操作购买产品。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黑龙江乐纳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乐纳中心”)总经理叶国明说,目前他们正在设计一款APP应用,将运用“线上”下订单、“线下”配送的方式,精准定位到使用群众,简单几下操作就可以送货到家。联网以后的自动售货机将实时传送销售的每一个数据到云端,大大提高物流和运营管理的效率。

  “在产品定位策略上,我们将精准投放,贴合市场的需求,满足不同场景下的用户。比如我们现在正在合作的红十字医院、妇产医院等,就针对孕妇、产妇售卖日本的三洋收腹带、专用卫生巾等产品;而在儿童医院,我们就在自动售货机里放一些儿童洗手液、小林退烧贴、儿童牙刷牙膏等产品。”叶国明说,在对用户进行调研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场景,制定不同的配货策略,还马上将于哈尔滨机场合作,在自动售货机里放一些进口零食、饮品,或机场急需的产品。

  说起初衷,叶国明告诉记者,以前身边的朋友在医院住院,需要个牙刷、驱蚊液、卫生巾这些急用的东西总是买不到,我们现在研发了这样一台机器,用这样的运营模式,在某种程度上说,就是一个联网的24小时微型超市。

  19日下午,记者在展区前见到了这台机器,容量非常大,可以容纳百余件商品,右侧有一个15寸左右的触摸屏,供充电、扫码优惠、广告、免费WIFI链接等使用,这样大的触摸屏让用户有较好的人机交互体验。

  截至目前,叶国明已经与黑龙江佳木斯市、双鸭山等市县签订了二十余份订单,同时与客商们交换了信息,可以结合当地情况,自主研发产品。

  不仅是加盟,在现场,零售情况也是堪称“火爆”。“以前我总是找日本代购,不仅要花很长时间等待收货,还会担心产品是否保真。如果以后在生活中有这款售卖机就太方便了,里面不仅有日本的食物,还有生活用品等十余种类的产品,几秒钟的操作就能买到自己所需要的用品。”市民吴爽说。

  叶国明说,推广方面将会与更多资源进行合作,而且未来将不受商品品类的限制,生鲜、生活用品等都可以通过这个载体销售。预计两年内将会有100台设备投入运营。前期市场开拓的重点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以及各地市,随后将开拓市场,继续“尝鲜”,将在设备上运用更加丰富有趣的互动功能。结合物联网的智慧城市的概念,为大家提供更便民、利民的购买方式。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