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全省普通干线公路养护技能竞赛在尚志市举行

2018-06-14 19:18  编辑:张广义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6月14日讯(记者 庄园) 14日,在我省第25届养路工人节暨第8个公路养护宣传日来临之际,黑龙江省公路局在尚志市举办了“工匠杯”全省普通干线公路养护技能竞赛,全省共有16支队伍参加比赛,最终哈尔滨公路管理处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呼兰养路总段在竞赛中所应用的新技术。

  本次活动是全省公路养护业务技能的大练兵、大比武和大检验。竞赛以填补公路坑槽为主要内容,通过对填补速度、质量、平整度、用料进行评判。全省公路养护工人通过竞赛上的交流提高了技能水平,促进了养护手段设备的更新,推进了全省的公路养护水平。

竞赛现场。

  据了解,我省3万余名养路工人承担着11500公里国省干线公路、118000公里农村公路的养护生产任务,并先后涌现出了的金宝林、邵长贵等“实干兴公路,创新求发展”的公路养护人典型。近年来,我省在大力改善公路基础设施的同时,重视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全省县乡公路管理机构设置率达到100%,实现全覆盖;整体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显著增强,命名表彰首批省级示范县(五常、富裕)并成功推选到全国示范县行列,全省80%以上的县积极开展示范县建设工作;千方百计破解资金难题,穆棱等7个县(市)争取政府债券支持,望奎等11个县(市)立足本地实际,与省八达路桥公司等社会资本合作,成功解决资金难题;加快推进农村公路阳光运行。

评委对填补好的路面进行打分。

  下一步,黑龙江省公路局将进一步增强龙江公路人的惠民意识、奉献精神、服务本领,积极投身“大交通、大路网、大物流”建设,努力打造“品质、平安、智慧、美丽、民生、阳光”六位一体的国省干线公路品牌,适应我省现代化经济发展需要。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