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与黑龙江的合作经验是阿穆尔州与中国合作的主要优势——东北网、俄《阿穆尔俄中新闻网》联合采访俄阿穆尔州代理州长瓦西里·奥尔洛夫

2018-06-14 19:12  编辑:张广义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6月14日讯(东北网记者 王巍 陈志威 杨帆 陈永妍) 6月15日,第29届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哈尔滨召开。为此,东北网与俄罗斯《阿穆尔俄中新闻网》联合采访了俄罗斯阿穆尔州代理州长瓦西里·奥尔洛夫。奥尔洛夫表示,阿穆尔州是哈洽会20多年的老朋友了,今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阿穆尔州将会派政府代表团和地区企业界30多人参会。他说,我们对中国在交通、物流、旅游及电子商务方面的项目比较感兴趣,希望能在哈洽会为阿穆尔州生产商和出口商成功地找到合作伙伴。

俄阿穆尔州代理州长瓦西里·奥尔洛夫。

  奥尔洛夫指出,阿穆尔州在推进中俄各领域合作中占有重要地位。他说,阿穆尔州目前实施了多个大型项目,例如“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阿穆尔州天然气加工厂建设项目、阿穆尔州政府与黑龙江省政府实施中的跨阿穆尔河(黑龙江)公路大桥建设项目等,其中阿穆尔州天然气加工厂建设项目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中国几家大型国有公司联合实施,是欧洲最大、世界第二大规模天然气加工厂建设项目。目前,他们已经开始向中国输送天然气,并开始建设国际运输走廊,这些项目正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期待会在2019年见到成果。

  奥尔洛夫表示阿穆尔州将在此次哈洽会推介非常具有创新和商业前景的项目。他说,在建立中俄两国创新、科技领域的合作方面,阿穆尔州能够成为远东地区的领先者,阿穆尔州有了新的经济项目——航天(“东方航天发射场”建设)和天然气(“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和阿穆尔州天然气加工厂建设项目)。阿穆尔州还计划推介运输物流综合体项目,该项目计划建造在跨阿穆尔河(黑龙江)公路大桥附近。推介阿穆尔州的两个特色旅游项目,一是6月25至29日在阿穆尔州和黑龙江省同时举行的中俄文化大集,二是将在8月23至27日在布列斯科区举行的AMUR TRAVEL国际旅游论坛。他说,为了吸引投资,阿穆尔州已经建立了跨越式发展区并对入驻企业提供免税十年、海关保税区和国家支持各个阶段的“一个窗口”项目等前所未有的优惠政策。

  奥尔洛夫认为阿穆尔州在与黑龙江省的合作中,积累了宝贵的与中国合作的经验。他说,“中俄文化大集”、“横渡阿穆尔河(黑龙江)游泳友谊赛”等等,已经是阿穆尔州与黑龙江省共同的品牌活动了。在延续传统的同时,阿穆尔州还会有创新。比如从2007年起每年在中俄界河上举办的国际冰球比赛。在接待中国游客的数量上,阿穆尔州在俄罗斯的各地区排名中位居第四。世界首条空中索道的建设将会促进游客人数进一步增加,目前投资方已经完成了筹备阶段的工作,项目正在设计中。上述这些,以及与中国伙伴合作、按照新模式吸引来的投资方在该地区运营的其他项目,都奠定了阿穆尔州与中国合作的主要优势。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