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图表】抗旱保苗进行时 黑龙江这么干

2018-06-01 15:10  编辑:王艳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6月1日讯(记者 王亮 编辑 王艳)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获悉,针对全省旱情形势,各受旱地区要继续把抗旱保苗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头等大事来抓。东北网策划推出图表《抗旱保苗进行时黑龙江这么干》,通过图文的方式具体地展示全省抗旱保苗工作。

  据了解,5月中旬以来,大庆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和哈尔滨市中东部县份相继迎来有效降雨,全省旱情有所缓解,加之各地动员一切可以利用的抗旱设施,组织浇灌保苗,受旱面积有所缩小。但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31日~6月3日全省大部地区高温少雨,最高气温为30~35℃,其中6月1~2日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6~39℃。高温少雨天气加快土壤失墒,将进一步加重旱区旱情,受旱面积可能进一步扩大。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