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这些货车“闯禁行” 多名驾驶人曾违规被罚

2018-05-15 09:21  编辑:彭佳丽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5月14日讯(姜文鑫 记者 葛金鑫)14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对货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常态化从严管控,并对违法驾驶人依法做出上限记分处罚,最大限度强化警示、震慑效用。

交警正在对违规车辆进行处罚。

  14日9时许,道外交警大队二中队教导员吴涛在南极街执勤时,发现车牌号为黑AL8503(黄牌)的大货车存在违反禁行规定的行为,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名驾驶人称,自己打算空车去城乡路附近配货,驾车时也并未注意相关禁行标志。据执勤民警介绍,该车的核定载重量为15吨,而该时段严禁0.75吨以上货车通行,由于该车严重违反相关禁行规定,驾驶人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上限处罚。因该人所持B类驾驶证,按规定被记分后还应参加交警部门组织的学习。

禁行标志提示牌。

  10时许,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B522J的封闭式货车由景阳街左转进入南极街,因其违反货车禁行规定随后被民警当场取缔。在询问中驾驶人称,自己知道该路段是禁行路段,并且也因违反禁行规定被处罚过,但公司让自己到南极街某酒店送餐具,只能走这条街路。最终该驾驶人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上限处罚。民警通过调取该车违法记录还发现,自2017年以来,多名驾驶人驾驶该车多次因“闯禁行”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为保障全市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防止货车在禁行时间违标驶入,各交警辖区大队间已强化联动,在加强禁停区域外围管控的同时,也加大了区域内的巡控管控,及时取缔违法货车,并对违法车辆一律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上限处罚,使中心区域道路更加畅通。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