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团省委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

2018-05-05 16:32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5月5日讯(陈冬利记者杨帆)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5月5日当天,团省委领导班子集体来到东北抗联博物馆和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集体参观学习,重温入团、入党誓词。

团省委领导班子集体参观学习。

  团省委领导班子一行来到东北抗联博物馆,向抗联英雄塑像三鞠躬。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东北抗联建立的历史背景、东北抗联建立过程、冰趟子战斗、克山战斗、艰苦西征、东北抗日统一战线的形成、党对抗联的领导、东北抗联精神等,在一幅幅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件件实物、一座座塑像前驻足,真切缅怀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

团省委领导班子重温入团、入党誓词。

  随后,团省委领导班子一行又前往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颐园街1号的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收藏和陈列着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我省视察期间留下的珍贵照片和题词等文物。在参观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伫立在一幅幅历史照片、题词和珍贵文物前,一起回顾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黑龙江的亲切关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感悟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的黑龙江共青团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听党话、跟党走,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做奋斗者和实干家,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新龙江而努力奋斗。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