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尔滨市南岗区志愿服务驿站做旅客“贴心人” 提供咨询2854次兑换零钱398次

2018-04-27 14:07  编辑:彭佳丽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4月27日讯(记者周秘 编辑彭佳丽)24日,哈尔滨市“南岗区志愿服务驿站”接到旅客求助,一位女性旅客晕倒在哈西客站出站口旁。驿站志愿者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旅客进行有效急救,并拨打120救护车,将旅客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救助晕倒旅客。

  据了解,南岗区自今年3月在哈西客站设立“南岗区志愿服务驿站”至今,为旅客义务解答问题、咨询引导2854次;无偿提供通讯设备使用359次;帮助过往旅客及接送站人员提供手机充电服务457人次;兑换零钱398次,金额总计约3700元;提供热水540次;无偿为出行不便的残疾人提供轮椅、担架12次;帮助旅客找回丢失物品2次;协助外地游客规划出行路线、为受伤的旅客免费提供药品等近100余次。60余名志愿者平均每天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近300余次,总服务时长约360小时。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