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尔滨市发放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分册

2018-04-27 14:04  编辑:杨禹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4月26日讯 记者从26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哈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进入成果转化阶段,针对城市存在的安全风险点,哈市为各区(县)和市直重点行业部门发放了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分册。

  据悉,哈尔滨是全国第一个对城市进行全面风险评估的地市。为推动城市安全发展,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解决在城市管理中存在的“认不清、想不全、管不到”问题,2017年2月,哈尔滨市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投入295万元,委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对3个风险评价单元(城市工业风险单元、城市人员密集场所单元、城市公共设施单元)共40个行业领域、46类风险源进行了评估。评估辨识风险源14831处,并进行了分级,搭建了哈尔滨城市安全生产风险地图平台,编制了地区分册和重点行业分册,对各地、各部门提出了风险管控措施和建议。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