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尔滨推进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成果落实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8-04-27 12:31  编辑:赵红星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4月27日讯(记者 佘雨桐)经过一年的城市安全风险全面体检,《哈尔滨城市安全生产风险评估报告》出炉。26日,哈尔滨市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这份在全国率先打造的“城市安全体检报告”,部署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为推动城市安全发展,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认不清、想不全、管不到”问题,2017年2月,哈尔滨市委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对全市城市工业风险、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设施3个风险评价单元、40个行业领域、46类风险源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评估,辨识、分级风险源14831处,并提出了管控措施和建议,绘制了全市安全生产风险电子地图,哈尔滨市也成为全国首个对城市安全实施全面评估的城市。

  会议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魏利军做了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专题辅导,介绍了哈尔滨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的主要结论,并针对存在的安全风险点提出了管控建议,以推进我市更好运用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成果,有效管控城市安全风险,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紧推进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成果落实,根据本地、本行业的评估结果,制定具体的推进落实方案,把管控措施、应急预案、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责任全部落实到岗位和人头,形成责任链条的全闭合。要善于总结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周期性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机制,定期对本地、本行业安全风险进行评估,及时发现风险、有效管控风险。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