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展会上买的微波炉自燃获赔4万元 仲裁委员会教你如何维权

2018-04-26 23:05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4月26日讯(记者 佘雨桐)哈尔滨市民王先生在展销会上购买了宏佳电器公司生产的微波炉,回家使用过程中微波炉发生自燃,造成王先生的厨房大面积受损。近日,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仲裁扬名展销公司赔偿王先生4万元。

哈仲裁委立案大厅。(资料图)

  2018年2月10日,扬名展销公司在哈尔滨举办家电产品展览会。王先生在展销会上购买了宏佳电器公司生产的微波炉,在使用过程中微波炉发生自燃,造成家中厨房大面积受损。后经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确认该微波炉为不合格产品,自燃系微波炉内线路短路引起。

  王先生要求扬名展销公司赔偿损失5万元,扬名展销公司以微波炉是宏佳电器公司生产和出售的,与自己无关为由拒绝赔偿。

  经协商,双方同意达成书面仲裁协议,王先生依据仲裁协议申请仲裁,请求裁决:扬名展销公司赔偿损失5万元。后经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仲裁扬名展销公司赔偿王先生4万元。

  很多人喜欢参加各类展销会,在展销会上不仅可以大饱眼福,而且可以买到比市场价格更优惠的商品。如果在展销会上买到不合格的商品,消费者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呢?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仲裁秘书陈鲁通向记者介绍说:“电器产品合格与否与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消费者无论是通过什么途径购买电器,都要注意以下问题:要首选大品牌的产品,问清楚商品是否实行“三包”;查看有无合格证、包修凭证、3C认证的标识等;发票上所写的商品名称、牌号、价格等与商店出售时介绍的情况是否一致;能够当面调试的电器要当面开机调试;注意保留购货凭证,特别是通过网络平台购买的电器产品,要保留聊天记录、产品宣传广告及接收产品的邮递凭证等相关材料。”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