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大江流冰龙江四月涌春潮

2018-04-24 11:22  编辑:杨禹  来源:黑龙江日报

  大江流冰,龙江奇景。

  春江水暖,候鸟归来。

  阳气升腾,江河潮起。

  朝晖夕阴,气象万千。

  滴水叮咚。

  落日渔歌。

  冰河采风。

  冰上之城。

  界江之春。

  千姿百态。

  惊涛拍岸。

  浩浩汤汤。

  黑龙江日报4月24日讯 雪消冰又释,景和风复暄。

  每年三月末至四月中旬,随着煦暖的春风沿着松嫩平原、三江平原一路北上,龙江大地处处冰消雪融,生机勃发。松花江、黑龙江、乌苏里江和兴凯湖等主要江河湖泊依次开融。当尘封了一冬的冰面訇然开裂、破碎后,就分解成无数大大小小的冰块。或是顺流而下,浩浩荡荡,昼夜轰鸣,犹如在黑土地上奏响了一曲壮美的春之乐章;或是堆涌至岸边,形成了无比壮观的冰山。

  近年来,省内一些地方把江河开江奇观作为一个特色旅游项目来开发宣传,吸引了众多天南地北游客前来。在感受黑土地大江大河壮美气势的同时,还品尝开江鱼,观看少数民族歌舞,进行采风创作,体验龙江粗犷朴实的地域文化风情。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