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咋救你?真急人!" 黄猫被困一大学教学楼6楼外好几天

2018-04-09 07:50  编辑:王辉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4月8日讯 近几日,在哈市红旗大街黑龙江工程学院内,一只大黄猫被困在6楼外墙檐多日,由于现场条件所限,以及这只猫受惊后在狭窄的墙檐上乱窜,消防部门两次救援未果。

  8日中午,记者来到该校看到,在逸夫图书馆对面教学楼B座6楼外墙檐上,有个黄色的小东西在移动,记者通过相机长焦距镜头才看清这是一只体型较大的黄猫。现场有学生告诉记者,从4日晚上开始,有同学从图书馆上自习出来就听到楼上传来阵阵猫叫声,大家寻声观察,发现是一只猫被困在楼外了,当时觉得可能是猫太顽皮,玩够了就会离去,没想到第二天发现它还在上面。随后,有同学试图拿食物诱惑它,可这只猫一直不予理睬,眼看被困在楼外有3天了,这几日哈市又降温,7日,有学生报警求助。消防人员赶来后,由于学校放假房门无法打开,消防人员从6楼开窗救猫的计划无法进行。

  8日,辖区太平消防中队派出了最有救援经验的执勤中队长助理玄龙海带队前去救援。当消防车赶到后,大黄猫沿着墙檐躁动地跑了起来,最后躲在6楼一个铁护栏上,由于6楼这处房间设有报警装置,一打开窗户就会报警,担心大黄猫被吓跑,强行救猫可能造成“猫急跳墙”的危险。消防员又从室外通道楼梯间靠近黄猫所在位置,这里有两个没有玻璃的窗口,猫可能是从这里爬出去的。消防员取来梯子爬上窗口时,猫又跑向了另一侧,而外墙檐太窄,人上不去,救猫行动暂停。现场,该校保卫处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将考虑其他的救援方法。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