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哈工大

2018-02-10 19:05  编辑:彭佳丽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2月10日讯(记者 杨帆)10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科罗巴切夫、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谢尔盖·白德福一行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双方共同举行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中俄法学联合研究中心、圣彼得堡国立大学驻哈工大代表处、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毕业生协会(哈尔滨)三个机构揭牌仪式。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谢景刚 摄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科罗巴切夫说,圣彼得堡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同为世界顶尖一流高校。近年来,在两国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多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向前推进,目前,圣彼得堡大学已开设46个中国方向的专业,相信此次来访必将为两校深入合作创造良好的契机和平台。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说,随着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交往更加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扩展,合作层次不断提高。哈工大愿与圣彼得堡大学携手推进中俄联合校园建设,做好中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实践者、创新者、引领者。访问期间,双方还签署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代表处”项目实施合作补充协议、共同考察了中俄联合校园项目,参观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代表处办公室。代表团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及相关实验室。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