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东北网北京报道]孟广彬:不忘初心 坚守服务人民第一线

2017-10-23 16:18  编辑:王艳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0月23日讯(记者 李楠 孙晓锐)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党的十九大代表孟广彬在人民大会堂听取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的报告,感触颇深。

  作为十八大、十九大两届党代表,也是来自黑龙江的唯一一名农民工党代表,孟广彬表示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所有农民工的荣誉:“没有党和社会的关爱,就没有我们农民工的今天。”

  孟广彬说:“这次大会将民生摆在首要位置,要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这也是我们所有人的美好愿望。”在孟广彬的眼里,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国家变化巨大,“吃的,住的,都有喜人变化,这是老百姓的心声。”作为来自基层的一名修鞋匠,孟广彬常常与大学生和社区的居民们交流,作为一名道德模范宣讲汇报也是孟广彬一项重要工作,他也亲眼见证了黑龙江农村的变化。

  “我在去往乡村的时候经常注意到乡村的变化,路宽了、房好了,干净整洁的新农村越来越多。”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谈到未来的打算,孟广彬表示要坚守自己的“雷锋号”修鞋摊,植根基层,发挥好一名党代表的作用,也把雷锋精神践行与发扬下去。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