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迈步新征程》十九大系列访谈推出 于丽霞马兵畅谈大国工匠打造与传承

2017-10-22 15:29  编辑:彭佳丽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北京10月22日讯(记者孙晓锐 李楠)“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我们一线的技能工作者听了都特别振奋、鼓舞”。22日,东北网、东方网、中国搜索等联合策划推出的《迈步新征程》十九大系列访谈聚焦“大国工匠”话题,两位来自黑龙江代表团的一线代表于丽霞、马兵表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更需要每一位劳动者根据“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要求,切实努力奋进。

  访谈录制现场。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马兵代表来自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配套分公司,是马恒昌小组的组长。他所在的小组正是由他爷爷、全国劳动模范马恒昌在68年前一手创立。出生于劳模之家,如今又接过爷爷当年的旗帜,他特别感慨:“这几年,国家提倡工匠精神,电视里也总在播出‘大国工匠’,我们小组的人都在看,特别认可那种精益求精的执着”。

  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于丽霞代表来自牡丹江热电有限公司,是一名电气自动化检修专责工程师,在她看来,“这一句真是说到了我们技术工人的心坎里”。

  党的十九大代表马兵、于丽霞接受专访。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于丽霞说,冬季供暖是北方民生工作的一件大事,供热管网的能力和水平决定着千家万户的冷暖。她从一名普通的一线工人,成长为技术骨干,支持她不断提升的就是这样一种理念。如今,于丽霞带领着团队,不仅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个细节,更是“自我加压”,主动学习国内国际最前沿供热技术,进行“科技充电”,以绿色环保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供热能效,尽量降低供热排放对环境的影响。

  在访谈中,两位代表还就工匠精神的传承、党员在“建设制造强国”征程中如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技术人才的自我修炼和完善等话题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党的十九大代表马兵、于丽霞同东北网前方记者合影留念。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迈步新征程》是东北网、东方网、中国搜索等联合策划推出的十九大特别报道,邀请黑龙江、上海、贵州等地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围绕十九大报告,就全面小康、经济建设、基层党建、文化发展等话题,与网友做面对面的交流。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