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东北网北京报道]李凤玉:打造优质品牌 确保农民增收

2017-10-20 19:13  编辑:马悦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北京10月20日讯(记者 孙晓锐 李楠 那鹏翔)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十九大代表李凤玉在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农业生产线的代表,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感到非常震撼,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关于新型农业主体、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方面的论述,为农村合作社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党的十九大代表李凤玉。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2009年,李凤玉联合当地6户农民以入股形式筹集资金,在国家、省级补贴的支持下,组建了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几年来,在李凤玉和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仁发合作社成功探索出了全新的发展模式,走出了三产融合发展之路。

  经过几年的运营,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入社农民由过去的7户发展到现在的1014户,经营土地面积由1100亩增加到5.6万亩,2016年,入社农民年收益602元/亩,比非入社农民年每亩增150元以上。目前,他首创的引导农民带地入社、单车核算、管理机制和分配机制等的“仁发模式”不仅在全省范围内得到推广,10多个省(市)、自治区派出代表团前来参观学习,得到国内前来参观学习人员的好评。

  李凤玉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在转方式,调结构上下功夫,在提高质量、培育品牌上下功夫,在三产融合上下功夫,做到市场化营销、精深化加工、优质高效化种植,把我们的合作社做得更好,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黑龙江省争当农业现代化的排头兵和压舱石作出我们应有贡献。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