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全国成果导向(OBE)课程发展联盟在哈尔滨成立

2020-01-07 16:19  编辑:彭佳丽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月7日讯 1月7日,成果导向教育国际高峰论坛暨全国成果导向(OBE)课程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哈尔滨举行。全国成果导向(OBE)课程发展联盟揭牌成立。

  来自全国50余家高职院校的代表、专家等出席了会议。会上,来自美国、马来西亚的国际专家分别就OBE教育理念本土化认知、最佳实践、学习生态重构、教学质量自我评价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全国成果导向(obe)课程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成果导向教育(OBE),倡导“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效为导向、质量持续改进”核心教育教学理念,已成为国际教育教学改革的主流理念,我国正逐步引入OBE理念且在专业教学标准制订、工程教育专业与师范类专业认证等多领域得以应用。

  黑龙江职业学院于2019年5月牵头发起成立全国成果导向(OBE)课程发展联盟,得到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和兄弟院校的积极响应。目前联盟已有50家来自全国的中高职院校、应用型本科学校及企业单位。黑龙江职业学院作为全国成果导向(OBE)课程发展联盟的发起单位,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主动布局,改革教学理念、内容、方法、评价和课程设置,推进基于OBE的“课程改革、课堂改造、方法改变”,在OBE理念的“本土化改造、本地化实践、本体化认知”上迈出了先行一步。

  黑龙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联盟理事长赵继会表示,联盟将共同开展“OBE”理论的课程落地性研究、共同开展“OBE”理论的课程合作性实践、共同开展“OBE”理论的课程智能性设计与实践、共同开展“OBE”理论的课程持续机制实践与应用,实现“共享理念、共享方法、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发展”。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