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市民一个月制作"九龙头风筝" 吸引众多风筝爱好者

2018-02-25 08:05  编辑:连冬雪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2月25日讯 哈尔滨,有一位做风筝的能手,他不仅会做平面风筝,且还会做工艺复杂的立体风筝。春节期间,他历时一个月刚刚制作完成了一件九龙头风筝。这位能人就是谢春生。

  日前,记者在谢春生的工作室里看到,他制作的风筝材料主要是竹子和彩色绸布。在加工过程中,桌子上就一盏酒精灯和几把钳子。在加工龙的嘴、鼻子、舌头等器官骨架时他不用模具,全凭自己的想象和创意。竹条在他的手中就像面条一样任由他随意摆弄。

  据谢春生介绍,他今年63岁。从小就喜欢动手的他在上小学时就跟着大人学做风筝。年轻时做的风筝都是平面风筝,也就是用竹条绑个十字架糊上一层布就做完了。最近几年,随着立体风筝的兴起,他就开始学做立体龙头风筝。一开始研究时也没有模型和样品,就是一次次摸索实验。他制作的这种立体龙头风筝,不仅吸引了我省的众多风筝爱好者向他学习,他的作品还在全国风筝制作大赛中获得大奖。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