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集中整治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 举报电话12388

2017-12-14 09:10  编辑:连冬雪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12月14日讯 13日,记者从哈尔滨市纪委获悉,按照《省纪委关于集中整治有关部门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违纪问题的通知》和全市作风整顿活动要求,日前,哈尔滨市纪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有关部门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违纪问题集中整治。整治期间,发现违纪问题可通过电话12388进行监督举报。

  此次集中整治重点查处四个方面问题:

  一是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公职人员在办理各类行政许可,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企业资质认定,提取住房公积金,房屋产权交易、抵押等业务过程中,为社会中介人员揽业务、办快件、违规操作,谋取利益或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的。

  二是公安交管方面,民警(辅警)在办理机动车辆登记、检验,办理驾驶证,违法处罚,事故处理等业务过程中,与社会中介人员相互勾结,暗箱操作、弄虚作假、滥用职权,谋取利益或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的。

  三是市场监督管理方面,公职人员在办理工商登记等业务过程中,通过刁难、暗示、推荐、指定等方式,帮助有利益关联的社会中介人员进行有偿代理,谋取利益或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的。

  四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方面,公职人员在办理社会保险、就业服务等业务过程中,与社会中介人员相互勾结,弄虚作假,违规操作,谋取利益或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的。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