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频道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开赛 比赛首日黑龙江队收获一金两银

2023-02-04 13:47  编辑:江科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哈尔滨2月3日电 (记者 王妮娜)2月3日,2022-2023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正式开赛,在首日进行的男、女短距离(传统)比赛中,黑龙江队员李馨和陈玲双包揽女子短距离(传统)金牌和银牌,尚金财夺得男子短距离(传统)银牌。

  本次锦标赛为期四天,除男、女短距离(传统)项目外,还将逐日进行男子(自由)15公里间隔出发、女子(自由)10公里间隔出发,男、女团体短距离(自由),以及男子4×10km接力和女子4×5km接力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9个省市代表队、193名运动员参赛,其中黑龙江队共派出16名男、女运动员参赛。此外,黑河市体育局代表队还有8名运动员参赛。

来自全国的190多名运动员参赛。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金牌不仅仅属于我个人,也是属于我们整个团队的,团队给了我很大帮助。”

  李馨今年31岁,是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在比赛中,调整好心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合理分配体能是我取胜的关键。”李馨参加过三届冬奥会,和年轻运动员相比,她的大赛经验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目前,她现在的目标是全力以赴备战明年初的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在参加过的四届我国冬季运动会中,她共夺得6枚金牌。

选手在比赛中。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陈玲夺得了银牌,她在比赛后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锦标赛,自己定的目标是前六名,没想到取得了银牌,大大超出了预期。”刚满21岁的陈玲双曾在去年的黑龙江省运动会中,独揽全部6枚金牌,她现在的目标是能有机会参加冬奥会。

  黑龙江省越野滑雪队教练王岩说:“今天的比赛结果,我很满意,李馨得金牌是意料之中,因为她完全具备这个实力,赛前备战也非常刻苦。但让我更加欣喜的是陈玲双的银牌,还有王运迪和靳然等一批年轻队员的出色表现。她们训练越野滑雪才两年半,而且是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她们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2022-2023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开赛。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此次锦标赛结束后将进行国家队体能选拔测试赛。(完)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