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消费价格指数上升至15个月新高 增长步伐超预期

2017-12-14 07:58  编辑:杨雪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2月13日报道,印度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相比于去年11月份3.63%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印度今年11月份CPI上涨至4.88%,超过了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4%的中期目标,创15个月来新高。

  据报道,之前印度通货膨胀率的最高记录是去年8月份的5.05%。

  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通胀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上涨。11月份食品通胀率为4.42%,而10月份仅为1.90%。对数据进行进一步分析显示,11月份鸡蛋的通胀率在年度基础上达到7.95%,而10月份鸡蛋的通胀率仅为0.69%;11月份蔬菜的通胀率为22.48%,而10月份蔬菜的通胀率只有7.47%。

  经济学家在路透社的民意调查中预测认为,印度11月通货膨胀率将达到4.20%。尽管通货膨胀率的上升在预料之中,但分析人士还是为通货膨胀率上涨如此之多感到惊讶。“印度评级”(India Ratings)主管兼首席经济学家苏尼尔?辛哈(Sunil Sinha)说道:“通货膨胀的速度远远高于预期。通货膨胀带来的压力也越来越明显。”

  据报道,在这些数据出来之前,印度拿丁集团(Larsen&Toubro)首席经济学家鲁帕?赖格?尼特苏雷(Rupa Rege Nitsure)曾指出,11月份的大雨对易腐水果和蔬菜作物造成了很大的损害。她说:“这种情况以前也有过,结果就是洋葱、西红柿和其他易腐烂商品的价格上涨。”她补充道:“政府雇员的租房补贴增加,原油价格上涨,以及推出商品和服务税(GST)导致的原材料成本上涨,这些都增加了通货膨胀的压力。”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