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死亡人数最多的十大可怕战争!中国参战次数竟有8次!
来源:今日头条 2015-07-20 12:00

  top10俄国内战

  1917年-1922

  死亡人数约五百万到九百万

  俄国内战又称苏联国内战争或称对苏干涉战争,是1918年到1922年在崩溃的俄罗斯帝国境内发生的一场战争,部分战事还蔓延到中国外蒙古和波斯。俄国在此前包括第一次世界大战已经连续七年陷于战争。在此七年期间,两千万人死亡,还有三十万人投降到波兰。其中内战时期,一千五百万人死亡,包括至少一百万的红军和五十万以上的白军。国家经济陷入崩溃的境况,再加上1920年和1921年的旱灾更是雪上加霜。疾病也横行,仅1920年就有三百万人死于斑疹伤寒。更有数百万的平民死于双方的互相屠杀。

  top9同治陕甘回变

  1862-1873

  死亡人数大约八百万到一千二百万(维基则表示共计2000多万死亡其中包括士兵与平民)

  同治陕甘回乱简称同治回乱,是于19世纪清朝同治年间发生在中国西北地区的一场大规模动乱和战争。这次战争的起因主要是回汉矛盾,战争主要表现为失去理智的相互杀戮。同治回乱自1862年起直至1873年结束,持续10余年后才被清廷镇压。这场暴乱除了在陕西及甘肃外,还波及宁夏及青海以及新疆各省,对中国西北地区经济和文化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史料显示,陕甘两省共损失人口总数保守估计约2,000余万,不少战前回民聚居的州县战后回民踪迹全无。

  top:8安史之乱

  日期:755-763

  死亡人数约:一千三百万

  安史之乱是唐代于755年12月16日至763年2月17日所发生的一场政治叛乱,是唐由盛而衰的转折点,也造成唐代藩镇割据。安史之乱历时七年零二个月,虽然乱事最终得以平定,可是很多后世史家均认为安史之乱不但是唐帝国由盛转衰的转折点,而且对中国后世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对外关系的发展均产生极为深远而巨大的影响。

  top:7川楚教乱(又称川楚白莲教起义)

  日期:1795年-1804

  死亡人数约:一千六百万

  川楚教乱指中国清朝嘉庆年间爆发于四川、陕西、河南和湖北边境地区的白莲教徒武装反抗政府的事件。清仁宗嘉庆元年正月初七(1796年2月15日),宜都、枝江一带的教众首先起事。据统计,清朝前后投入超过两亿两白银,相当国库五年财政收入,使国库为之一空,八旗、绿营等清朝正规军之腐朽在起义中暴露无遗,清政府被迫依靠地方团练镇压起义。


  top:6太平天国起义

  日期:1850–1864

  死亡人数约:两千万

  太平天囯起义,是19世纪中叶中国的一场大规模反清运动。1850年末至1851年初,由洪秀全、杨秀清、萧朝贵、冯云山、韦昌辉、石达开组成的领导集团经过多年筹备后,在广西金田村组织团营,发动对满清朝廷的武力对抗,后建国号“太平天囯”,并于1853年攻下金陵,号称天京(今南京),定都于此,历时十四年。

  top:5清军入关

  日期:1644–1662

  死亡人数约:两千五百万

  清兵入关,是中国历史上,清朝正式入主中国的开始。在明崇祯十七年、清顺治元年(1644年)吴三桂引清军入山海关后的一连串战争。闯王李自成以农民部队推翻明朝统治,占据京师,是为甲申之变,明思宗上吊自杀。山海关守将吴三桂,引清军入关打败李自成等流寇军。同年,多尔衮迎顺治帝入关内,在燕京再次即位,并定为帝都。清廷先后镇压了各地的农民军残余势力和南明抗清武装,逐步占据全中国。在清朝征服全国的过程中,由于作出了逼迫民众剃发易服的命令和大屠杀大掠夺,在南方遭到了汉族等各民族人民的武装抵抗,发生过多次屠杀江南抗清军民事件,如扬州十日、嘉定三屠。


  top:4第一次世界大战

  日期:1914-1918

  死亡人数约:三千五百万

  是一场于1914年7月28日至1918年11月11日间主要发生在欧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战。当时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卷入这场战争。在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前,这场战争被称之为“世界大战”。由于"主要战场在欧洲,故中文又常称为“欧战” 。 这场战争是欧洲历史上破坏性最强的战争之一。大约有6,500万人参战,1,000万左右的人丧生,2,000万左右的人受伤

  top:3抗日战争

  日期:1937–1945

  死亡人数约:五千万以上(战争直接给中国造成的死亡、伤残及失踪等项人口损失共计超过4500万人;而从人口损失的角度看,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损失总数应在5000万人以上。)

  top:2蒙古西征

  日期:1218-1260年

  死亡人数大约:六千万以上

  蒙古建国后,于公元1219年至1260年的四十余年时间,先后进行了三次大规模的西征,建立起庞大的帝国,对世界历史的影响既深且远。

  top:1第二次世界大战

  日期:1939–1945年

  死亡人数大约:六千万到八千万

  “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战是什么样子,但是我知道第四次世界大战是什么样子。那时人们一定拿着石头和木棒进行战斗。”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