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依兰牡丹江大桥建成通车

2017-11-23 08:38  编辑:范洪轩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1月22日讯(胡春风 记者 迟亦达)“牡丹江大桥于11月20日正式通车啦”,这是近几天依兰人民微信朋友圈流传最多的一句话,知道大桥即将通车后,大家纷纷奔走相告。

哈尔滨市依兰牡丹江大桥建成通车。

哈尔滨市依兰牡丹江大桥建成通车。

  据了解,依兰牡丹江大桥是依兰县西部乡镇、村屯与东部县城、乡镇以及哈肇公路沿线乡镇人员交流发展的唯一通道。由于依兰三面环水,南侧是哈同高速公路,建设环城公路难度比较大。依兰县政府根据的发展规划,建议将依兰牡丹江大桥桥位下移,与哈同公路相连,省交通主管认为更改桥位既能满足城市发展要求,又能够实现过境车辆的绕行,同意更改桥位。

哈尔滨市依兰牡丹江大桥建成通车。

  新建牡丹江大桥,全长625.38m,引桥为10-40简支转连续小箱梁,主桥为40+2×70+40m连续箱梁。主桥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变高连续箱梁,单箱单室。下部为钢筋砼实体墩,钻孔浇筑桩基础。自2015年4月施工,历时两年零七个月正式通车。桥身全长625米,新桥桥梁起点与依兰县中央大街、五国城路连接,跨越牡丹江后开辟新线,穿过砖厂与哈同公路(G221)连接,引桥长度400米,主桥长度225米,使用宽度为15米。

哈尔滨市依兰牡丹江大桥建成通车。

  牡丹江大桥通车后,马大村村民赵志东深有感触:大桥通车后极大的缩短了我们村到县里的时间,以前要绕远路,这回过个桥就是县里了,晚上跑还安全,家里的蔬菜运到县里卖省时省力。

哈尔滨市依兰牡丹江大桥建成通车。

  牡丹江大桥建成通车彻底改变了两岸居民过江难、过江慢、过江险的历史,将有效缓解依兰县交通压力,改善往来于两岸的居民出行环境,为进一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