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频道

现场:全国多地防疫检查站撤除 以往熟悉的场景正在回归

2022-12-08 18:20  编辑:焦志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现场:全国多地防疫检查站撤除 以往熟悉的场景正在回归#地检”有关要求。以往熟悉的场景正在回归。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新冠肺炎回归乙类管理的条件日趋成熟,但降级管控的举措是疫情防控的重大调整,应坚持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适时有序作出调整。

  河北石家庄多个高速出口防疫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已经撤离,有工作人员对现场设施进行拆除。多段视频显示,山西晋城西收费站防疫卡口已撤除。安徽阜阳高速道口疫情防控卡点取消“落地检”等要求。另据多家媒体报道,山西吕梁市、湖北五峰县、浙江义乌、江苏扬州、河南信阳市等多地开始撤除交通卡口。

  山西吕梁市疫情防控办12月7日发布通知称,即日起,吕梁市辖区所有高速、国道、省道等交通卡口及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等交通场站撤销防控站点,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恢复正常通行。

  同日,湖北五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即日起,撤离“三站一场”、高速交通卡口的防疫工作人员,相关防控基础设施暂时保留。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