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

鸡西市梨树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2022-08-11 09:42  编辑:刘哲  来源:

  梨树区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省、市“迎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工作会议后,全区上下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全面推动煤矿、道路交通、房屋及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梨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政府常务会议、专题会议13次,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四大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战为主线,统筹推进各项专项整治行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紧盯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强化统筹协调,制定各时段专项大检查方案,深入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跟踪整改。截至目前,对生产建设矿井开展各类安全检查61矿(次),排查解决隐患问题286条,实施处罚两次,约谈企业3家(次),停产整顿工作面4个。对天和焦化开展专项检查31次,发现解决隐患问题118条;聘请专家检查危化企业25次,指导解决隐患107条;加大节日期间烟花爆竹销售市场排查管控,对强盛公司大库开展检查6次,排查解决隐患10处;检查工矿商贸企业37家(次),排查解决隐患136条,实施处罚2次。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实施清单化管理,严格执行“双签字”,坚决做到动态清零。

  该区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在5月12日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当天,悬挂条幅15条,摆放展板12块,播放音视频5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2000份,设立咨询台10处,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灾减灾日主题防灾知识。进入6月以来,梨树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集中在万方广场开展“安全咨询日”宣传咨询活动,现场讲解安全生产法、安全常识、应急知识、事故教训等,并开展集体签名活动。组织安全生产图片展,制作主题图片展板18块,悬挂条幅20副,发放传单5000余份,并在LED大屏幕上播放《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短视频等宣教视频。

  全区重点部门、单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安全,在重要敏感时段全员在岗,24小时带班值班,畅通信息渠道,组建应急队伍,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响应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记者 孙洪义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