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

多举措加强检测监管尽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2022-08-10 15:45  编辑:刘哲  来源:东北网-鸡西日报

  8月9日,华灯初上,人头攒动的鸡西不夜城灯光璀璨,越来越多的人将夜晚的时间给了这条集文化、表演、餐饮、娱乐休闲、游玩于一体的沉浸式文旅街区。

  入夜后的“鸡西之夜”确实让人向往,喧闹的夜市里烤肉、卤菜、炒小龙虾、烤鱼应有尽有,全力打造的美食聚集地,激发出鸡西夜间经济活力。

  为全力保障夜市食品安全,鸡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把关,在夜市开幕前,执法人员提前介入,严格审核现场经营环境、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要求主办方完善食品安全制度,确保夜市期间食品安全。在不夜城试营业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多次安全巡查并召开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会,增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合法经营能力。该部门充分利用快检平台,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入驻夜市现场,并安排快检员全程进驻现场,每日定时对夜市现场油炸食品用油及其他相关产品开展快速检测。与此同时,街区内所有商户均设有上下水系统,极大程度提高了用水安全。

  “在前期准备阶段我们多次开展指导巡查,今后我们还将督促市场主办方积极开展自检自查,为群众创造安全、健康的食品市场环境”。鸡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乙福梅说。

  (记者周洪宇潘东辉)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