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

鸡西市鸡冠区“食安封签守护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2-08-09 10:18  编辑:刘哲  来源:

  为积极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集中整治网络餐饮安全,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鸡冠区委、区政府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安封签守护行动”,并于8月8日上午举行鸡冠区“食安封签守护行动”大会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涛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外卖食品封第一签。

  “食安封签”是指为保障外卖配送环节的食品安全,防止外送餐食外包装在运送过程中被人为拆启或意外破坏而采取的一次性封口包装件。各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在每单外卖食品出餐前,必须按要求规范做好“食安封签”后方可交给配送人员,外卖食品配送人员在接收外卖食品时,必须检查“食安封签”的完整性,对封签已被破坏或者封签不完整的外卖食品,可以拒绝配送。消费者可以拒收“食安封签”已被破坏或者封签不完整的外卖食品。外卖平台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送餐单位及配送人员的食安封签等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各入驻平台的食品经营商户要保证食品安全质量,严格按照规范制作使用“食安封签”。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确保“食安封签”推广,实行“无签不入”、“无签下线”管理,让消费者线上点得安心,线下吃得放心,共同创造食品安全优良环境。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鸡冠区委区政府、区食安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场主体代表、外卖网络平台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鸡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乙福梅表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严格按照黑龙江省食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加强管理,让日常监管走在风险前面。

  “这不仅是对商户的一份保障,也是对顾客的一份保障,同时,在对我们骑手日常的一些培训、宣导中,也要宣导骑手在接到商家订单时,第一时间检查商家是否有封餐贴存在。”鸡冠区美团外卖负责人赵云海说。

  消费者唐启桐说:“由于工作繁忙,外卖很便利,种类也很多,但是外卖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个隐患,尤其是对于一些有问题的情况,又无法去维权,现在有了这种食品封签,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保障,吃得放心,也吃得安心。”

  记者 王洋 伊春光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