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

“数字·平台·未来”赋能乡村振兴青年交流沙龙举行

2022-07-01 09:35  编辑:赵鹏  来源:伊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兆红)6月29日,“数字·平台·未来”赋能乡村振兴青年交流沙龙在市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活动以“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邀请网络主播刘当当、安秋金、王雪、浩同学来到现场分享他们的心得。

  团省委书记徐长勇、市委副书记郭广福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网络主播经验分享,交流拓展创作思路,创新乡村振兴内容设计。同时,为网络主播合作发展、互帮互助搭建交流平台,不断扩大共青团引领下的龙江籍正能量网络主播朋友圈。

  沙龙上,浩同学介绍了伊春的好产品,如蓝莓、黑木耳、蜂蜜等。他说,由于精深加工不足和营销的管理短板,很多的好产品没有卖出好价钱,有的销路都很难找。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我们要搭上互联网这班快车,把伊春更多好的特产通过互联网销售到千家万户,走向全国各地。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的领导下,在各个相关部门和企业的支持下,依托伊春市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给更多的林区青年人提供创业创新平台,通过直播电商,利用互联网实现自己梦想。

  网络主播王雪表示,我们平台成立的初心是助农为农,要将黑龙江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非转基因的好产品,通过平台销往全网全国,让消费者有更多的机会选择龙江好产品。我们多次在抖音、快手平台开展多场以助农为主题的直播活动,通过直播间将龙江的美食推广出去。下一步,将持续打造供应链,充分发挥龙江原产地的优势,向全国、全世界的消费者推荐优质的龙江特色产品。

  “我要通过天赐食材这个栏目推广伊春的特产及美食,让消费者真正的看到,森林猪是怎么养的、蓝莓树上摘下来的蓝莓是什么样的、黑木耳是怎么生长出来的等等。让更多的网友看到好的食材本来的样子、生长环境,以及当地的风土人情。”网络主播安秋金如是说。

  刘当当说,我出生在北大荒,我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情感,家乡的美景、美食有着巨大的挖掘潜能。所以,我要通过网络平台面向全网网友宣传黑龙江的好产品,宣传伊春的人文风貌、天然资源、绿色食品。

  据了解,在伊期间,外地网络主播通过参观走访、技能体验等方式深入了解伊春林区发展历程,感受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林区独特的自然禀赋。我市借助网络主播创作的短视频,宣传展现伊春人文风貌、天然资源、绿色食品等,吸引更多青年来到黑龙江、回到家乡创业兴业,共同助力龙江振兴。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