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

伊美区法院获知识产权案件管辖权

2022-05-27 09:54  编辑:赵鹏  来源:伊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席仲南)近日,伊美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管辖的若干规定》,自5月1日起,伊美区法院将担负起标的额在100万元以下的知识产权相关案件的受理及审判工作。

  知识产权审判属于审判工作的新领域,对审判队伍专业素质要求较高。伊美区法院作为全市法院唯一一家具有知识产权管辖权的基层法院,组建了知识产权审判合议庭,由有多年司法实践经验和业务骨干法官组成,全力打造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的审判队伍,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整体效能,将审理涉及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三类案件。

  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伊美区法院将同市知识产权局等相关部门加强知识产权诉前调解的合作力度,不断提升解决知识产权纠纷的诉讼、多元化解纠纷便利度,努力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评论

— 新闻推荐—

释放压力 轻松迎考

新华网
22年05月27日

广西都安:阅读伴成长

新华网
22年05月27日

河北邢台:普法教育护成长

新华网
22年05月27日

端午将至粽飘香

新华网
22年05月26日

亲近农事 收获快乐

新华网
22年05月26日

文明实践进校园

新华网
22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