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

人行绥化市中心支行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工作

2022-05-26 09:16  编辑:张桂娟  来源:绥化日报

  东北网绥化5月26日讯 ( 安雪 全媒体记者 沈雪 ) 近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工作推进会议在人民银行绥化市中心支行召开。会议认真对标对表,查摆不足,总结经验,研究推动路径举措,为保质保量完成省市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各项工作任务,营造良好的市域营商环境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年初以来,人民银行绥化市中心支行采取出台了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政策;出台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绿色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发展政策;出台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五项措施;开展了获得信贷专项行动和完善了小微企业考核管理办法,强化对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的考核评价五项措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工作。

  目前,人民银行绥化市中心支行积极向上级行申请再贷款限额,累计发放再贷款5.25亿元。截至3月末,再贷款余额11.18亿元,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和农户共计1万户。同时,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深入开展“千户首贷培植”、金融驻企联络员、“贷款码”线上融资对接服务模式,不断扩大小微企业融资覆盖面。截至3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8.22亿元,占各项贷款24%,同比增长17%。小微企业贷款存量户数3.4万户,同比增加0.28万户。引导金融机构降低实体经济综合融资成本,截至3月末,全市各项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0.34个百分点,全市一季度金融机构共为企业让利约0.69亿元。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推动获得信贷工作各项任务目标。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