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

鸡西市丨打造温暖工程“七个一” 助力定向选调一定行

2020-12-04 22:13  编辑:刘哲  来源:鸡西新闻网

为全面做好2021年定向选调生考试工作,鸡西市结合本地特色文化和考生自身实际,精心谋划“七个一”温暖工程,切实帮助考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助力选调生考试顺利通关。

一封书信,打开心扉。鸡西市将书信作为与考生传递信息、传递感情的使者,通过H5的形式制作了《致报考鸡西市2021年度定向选调生岗位考生的一封信》,在与考生素未谋面之时,利用微信等通讯方式,将一封信发送至每位报考鸡西志愿的考生,通过一封信的方式,表达鸡西的满怀期盼,表明鸡西的优惠政策,表示鸡西的发展前景。同时,明确在服务考生工作中,鸡西市各项工作组的工作职责及联系方式,及时为考生做好工作宣传和考务咨询。

一批政策,保驾护航。鸡西市将制定落实选调生优惠政策作为招贤纳士、培养人才的前提基础,为保证选调生队伍有序发展,近年来,鸡西市不断完善选调生政策待遇,制定了博士研究生每月给予2000元补贴(3年)、一次性安家费18万元;硕士研究生每月给予1500元补贴(3年)、一次性安家费5万元;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本科生工作满3年,一次性给予3万元补贴;定向选调生可申请入住专家公寓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在为选调生建立成长档案的同时,将选调生培养使用纳入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规划,进行跟踪管理,精准培育。

一次座谈,述说心声。为有效做到与考生及时交流,稳固考生意愿,采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亲自宣讲、副部长作全面介绍、往届优秀选调生谈经历、考生谈感想等方式,先后两次分别与第一志愿报考鸡西的考生和第二志愿报考鸡西的考生召开沟通交流座谈会,通过与考生近距离、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增强考生扎根鸡西的热情和决心。同时,在座谈会中观看了鸡西引才宣传片《沃土》。

一次全域旅游,畅享鸡西。为让考生进一步了解鸡西、热爱鸡西,鸡西市进一步放宽优惠标准,将市内免费旅游纳入选调生招录优惠政策,即从考试之日起至2021年8月末,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可在鸡西市辖区内兴凯湖新开流景区、东方红湿地等9个3A以上旅游景点尽情畅游一次,门票全免。其中,虎头景区为国家5A景区。

一个微群,联通友谊。为扩大考生联系范围,鸡西市将院校就业平台、鸡西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作为搭建鸡西与考生联系的桥梁纽带,在有效联系一些东北三省考生和鸡西籍考生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考生圈到湖北等地,通过积极联系一批学弟学妹,为今后持续推介鸡西定向选调生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与报考鸡西岗位的考生建立微信群,在方便相互沟通的基础上,进一步拉近考生与鸡西的距离。

一份礼品,温暖心田。鸡西市将无微不至作为服务考生的“最后一公里”,将赠送一份纪念品作为考生此行永远的留念,以鸡西特产蜂蜜为媒介,让考生第一时间感受到鸡西地域特色文化,为方便考生在考试期间饮用,以袋装冲剂型包装为主体,同时搭配标有“筑梦鸡西、共创未来”字样的保温杯,让考生在紧张的考试过程中进一步适应北方寒冷、感受鸡西温暖。同时,还向考生赠送了羽绒服,并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标准,为考生报销一定数量的交通费用。

一次辅导,助力通关。鸡西市高度重视考生临场竞技状态,为有效帮助考生熟悉考试环境,顺利通过选调生考试,分别从在鸡西任职的往届选调生中和从事公务员考试的工作人员中,抽调专人作为选调生考试辅导员,以述说亲身经历的方式,分重点、分层次向考生做笔试面试考前辅导,竭力保证考生的考试状态,增强考生信心,在向考生及时充电的同时,为考生顺利通过考试加油助力。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