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急 快 稳”黑龙江建行开辟24小时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驰援武汉

2020-02-01 09:03  编辑:高宏飞  来源:东北网

  “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在全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非常时刻,如何践行国有银行“国之重器,大行担当”的社会责任,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用实际行动给出了完美答卷,为战“疫”服务跑出了新速度!

  急——特事特办,全面满足客户金融需求!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需求迅速落地,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特辟“24小时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并根据需要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全面满足疫情防控金融需求。

  1月29日,在哈尔滨市政府防控指挥部确定由哈尔滨疾控中心开立专户承接防疫资金之际,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积极对接客户需求,以疾为令,争分夺秒,特事特办,省分行领导组织机构业务部、渠道与运营管理部、营业部、主办行哈尔滨太平支行成立了近30人的应急资金专项团队,通过微信群随时互动,指导各方紧急开展工作。分行全面遵循人民银行、国开行、市金融局、市财政局、卫健委的政策要求,并配合人民银行审批要求、安排专人赶赴现场生成开户许可证号。在紧张而有序的24小时战役中,分行充分展现了统筹调度、协同配合、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及时化解各种突发情况,成功开立专户,3亿元抗疫资金顺利到达哈尔滨疾控中心账户,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建行力量。

  快——快速响应,与时间赛跑!

  随着疫情的发展,齐齐哈尔讷河市从外地返乡人员增多,据统计从武汉返乡人员80多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激增。齐齐哈尔讷河建行营业部积极配合当地财政、卫生局、疾控及乡镇卫生院、交通、宣传部门等新冠肺炎防疫要求,紧急启动绿色通道,仅仅三天即为当地急需拨付防疫专项资金的单位办理零余额业务120余万。网点党员时刻待命,随叫随到,在防疫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张富清党员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24小时开机,随时满足各相关部门单位业务需求,为政府做好资金保障。

  稳——量质并重,高效率彰显专业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1日,应绥化安达市政府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安达市红十字会要对社会公布接受捐赠的账号和移动支付二维码。绥化安达建行接到客户需求后,第一时间与上级部门进行沟通,绥化分行商户中心高度重视,与省行和支行进行无缝对接。同时,省、市分行两级商户中心领导和业务骨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投入工作,全力支持,特事特办,仅用了3个小时就为安达红十字会生成了移动支付二维码,实现“0费率”申请,开通了电子收款渠道,确保资金及时划拨。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这是金融工作者“初心与使命”的最好诠释,也是“责任与担当”的最佳体现!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